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11月15日,美國奧馬哈,一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抵達奧馬哈市接受治療。他來自塞拉利昂,但身份為美國永久居民。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於當地時間19日稱,自2013年年底以來,全球已有共計15145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420人死亡。
  根據此前世衛組織於本月14日通報的數字,在此輪埃博拉疫情中,全球共有14413人感染病毒,其中5177人死亡。
  世衛組織認為,鑒於此輪埃博拉疫情的已知致死率達到約70%,上述數字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目前,埃博拉病毒持續在西非國家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三國肆虐。世衛組織公佈的數字顯示,截至11月16日,利比裡亞出現7069個感染病例,其中2964人死亡。塞拉利昂共有6073個感染病例,其中1250人死亡。在幾內亞的1971個感染病例中,已有1192人死亡。
  馬裡是非洲最後一個出現埃博拉疫情的國家,該國出現6例感染病例,其中5人死亡。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的疫情已經結束,這兩個國家的感染和死亡人數沒有出現變化。
  世衛組織19日還表示,已知全球共有584名醫療工作者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329人死亡。
(原標題:世衛:全球逾1.5萬人感染埃博拉 5420人已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vqp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