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份阿克蘇蘋果悉數送出 大江南北升騰起濃濃的“新疆嚮往”
  亞心網訊(記者石速)31日下午8時,新疆果業大唐絲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楊莉芝等工作人員,將1200份包裝好的蘋果送上飛機後鬆了一口氣,這是“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中寄出的最後一單蘋果。
  此次大型網絡文化活動中,代表新疆各族人民“感恩、歡迎、祝福”的兩萬個阿克蘇冰糖心蘋果,被包裝成一萬份以快遞的方式寄出。其中,5000份送給援疆幹部親友、在國內外工作的新疆同胞以及支持新疆發展的各界人士;5000份蘋果“放”在淘寶網上供網友秒殺。一萬份蘋果的包裝運送業務,由新疆果業大唐絲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承辦。
  “一萬份蘋果投遞的地點,除了9份是通過國際運輸通道寄給在國外的新疆人,其他全部在國內投遞,寄送範圍覆蓋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全國各省區市。為了讓每個接收蘋果的人吃到新鮮的蘋果,一萬份蘋果根據活動進展情況和地域區分分單發送,從10月21日起每天都發一單貨,每一單貨都是72小時之內到達,”楊莉芝說,“截至目前,活動中贈送的5000份蘋果,贈送對象已全部收到。在淘寶網上供廣大網友秒殺的5000份蘋果,於10月30日24時被秒殺一空,並分批運送出新疆。”
  記者通過電話採訪瞭解到,收到蘋果的人感到激動和快樂的同時,為了讓身邊更多的人瞭解這項活動,進一步瞭解新疆,用各種方式為新疆點贊和代言。一些在內地就讀的大學生和同學們分享蘋果,請同學們掃描蘋果包裝盒上的新疆網站二維碼;一些援疆幹部家屬向同事和朋友宣傳新疆,介紹家人在新疆的工作情況;很多內地商人和網友,列出了來新疆旅游和考察的計劃;很多熟悉網絡技術的人,打算通過網絡大力宣傳新疆……這些人的“新疆情結”影響著身邊的人,然後又向更多的人輻射,大江南北,升騰起濃濃的“新疆嚮往”。
  記者從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瞭解到,截至目前,“阿克蘇的蘋果紅了”話題在網上持續發酵,成為微博熱門話題,相關微博一萬餘條。全區200餘家政務微博同時發佈“阿克蘇的蘋果紅了”相關話題微博,新浪、騰訊兩個平臺相關話題微博閱讀量超過1500萬,閱讀量仍在持續攀升。  (原標題:阿克蘇的蘋果紅了:一萬份蘋果悉數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vqp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