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帶孩子已經不僅僅是媽媽的事情了,爸爸帶孩子也是越來越普遍,然而奶爸們如果帶不好孩子,就會鬧出很多糗事,比如:換尿布隨地就解決;在洗碗池裡給孩子洗澡;把孩子關在屋裡忘記了等等,因此,帶孩子也成為了爸爸們必須學會的技能,小編今天就來教爸爸們速成為超級奶爸!
  抱抱篇:
  剛出生的小寶寶,脖子軟綿綿的豎不起來,因此爸爸們的動作一定要輕,更要有自信!
  豎抱:先把兩隻手插到仰卧著的寶寶脖子下麵,輕輕托起頭; 將右手移到寶寶的臀部,左手托住脖頸; 左側手掌抱住寶寶的頭,註意不要只抬起頭;你的身體靠近寶寶,兩隻手小心地將寶寶的身體抱起; 如果豎起抱,將寶寶貼在你的身體上,分別用兩手托住寶寶的脖子和臀部。
  橫抱:首先讓寶寶身體重量落在你的身體上,挪動托在脖子後面的左手,讓寶寶脖子完全靠在你的左側胳膊肘上,右手依然托著臀部; 讓寶寶頭部貼近你的左胸前,這樣他能夠聽見你的心跳聲。
  吃飯篇:
  沖奶粉:
  1、提前把奶瓶整個的消毒。把奶嘴取下來洗洗後放到鍋里煮沸,煮5分鐘即可。
  2、把雙手洗乾凈。
  3、把握好適宜的水溫。一般在40度左右為宜,最好提前喝一點試試水溫,然後再給寶寶沖奶粉。
  4、掌握好奶粉和水的比例。正常合理的是30毫升水兌1平勺奶粉。因此在用奶粉勺子盛奶粉時不要太滿,和勺子齊平即可。
  5、攪勻奶粉。在沖奶粉時,要加一勺奶粉就晃動晃動瓶子,讓奶粉徹底的沖開。註意晃時要輕一些,避免灑出來。
  喂奶:
  胸貼胸,腹貼腹。就是和喂母乳的姿勢差不多,只不過讓孩子的身體和麵孔朝上而已,不要太豎。
  ☆ 小提示:
  孩子喂完後馬上豎起他的身體抱一會兒,可以讓他的胸貼著你的胸,然後輕拍他的後背把奶嗝拍出來,3個月時候的不好拍,要耐心。這時的孩子10分鐘或半小時以後都還有可能吐奶,拍完奶嗝後可以再抱一會兒再放躺下。
  一般來說,3個月以下寶寶每次沖60毫升,6個月以下每次沖120毫升,1歲以下每次180毫升,1--3歲每次沖210毫升,一天喝3--4次比較好。
  換尿布篇:
  1、舒適和堅固的平面:將寶寶平放於地板、床或小桌上,使其感覺舒適安全。需要註意的是要時刻用手保護寶寶的身體以免摔傷。
  2、充分準備:在換尿布前將乾凈的尿布、尿布桶、護膚柔濕巾、護臀膏等準備好,以備更換尿布時使用。並且要清潔好雙手。
  3、屁屁清潔:打開尿布,首先要用柔軟的棉簽或護膚柔濕巾輕輕擦拭寶寶的陰部和臀部。
  4、更換尿布:用手托起嬰兒的腰部,把他的臀部放在尿布的中間位置;再對折過來;把尿布一端在肚臍處下方折過來(新生兒則反之);系住尿布。
  洗澡篇:
  水溫室溫控制好:
  給寶寶洗澡時,室溫要求25-28度,洗澡前關好門窗,避免對流風,水溫要保持在37.5-40度之間比較合適
  手法要正確:
  洗澡時,左手手托住頭,拇指及食指將寶寶兩耳向前按住緊貼於臉,以防止洗澡水流入耳內(或用棉花塞住耳孔),左臂挾住兒身,讓嬰兒面向上,先用小毛巾洗頭、頸、腋窩、胸部、兩臂和手,然後將孩子翻過來,頭貼在你的左胸前,用左手托住嬰兒的右大腿,開始洗身體下部,從會陰向後洗腹股溝和臀部,最後洗下肢和腳。
  ☆ 小提示:
  在洗澡時,千萬不要離開你的孩子,以免溺水;
  禁止用浴霸取暖,以免燙傷;
  洗澡時間不宜過長,十分鐘左右最合適。
  睡覺篇:
  哄寶寶睡覺首先要給寶寶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抱著她是讓他快速入眠的最有效方式。當然如果你抱的不是那麼好,也可以將寶寶放在搖籃里,或者搖椅上。輕輕地有節奏的撫摸她,拍拍他,都可以促使她入睡,但是切忌用力過大,因為寶寶的承受能力還是有限的。
  ☆ 小提示:
  如果寶寶一直哭鬧不睡,一定要先查明原因,看看寶寶是否真的想要睡覺,或者尿布是否是乾凈的,寶寶是否舒適等。
  可以給寶寶叼個奶嘴,有助於他更好地入睡。
  如果你唱歌還可以的話,可以為寶寶唱一首搖籃曲,要輕輕的柔柔的歌曲;當然,如果你的歌聲不是很美妙的話,那還是算了吧。
  游戲篇:
  游戲時間是你與寶貝最親近的時候了,看到寶寶笑比什麼都開心。你可以用手來輕輕地逗逗她,和她對話,一起玩玩具等等,都是再好不過的了。當然,和孩子玩游戲的同時一定要註意安全問題,保證孩子的安全才是最關鍵的!
  超級奶爸們,你們學會怎樣帶孩子了嗎?
  中新網移動版小編JJ整理
     (原標題:教你快速成為超級奶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vqp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