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3日電(記者 潘瑩)晚間黃金時段,新疆電視臺維吾爾語、哈薩克語頻道與央視、浙江衛視同步播出“感動中國”“最美人物”“中國好聲音”“星光大道”等熱門欄目。這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援疆工作中,把“成功的流行文化形式引入新疆社會推廣”的縮影。
      23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烏魯木齊召開第三次廣播影視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研究部署新階段廣播影視對口支援工作,並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捐贈了一批少數民族語言電視劇、電影、動畫片譯製片源。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介紹,本次會議明確了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支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本級廣播電視的對口關係,廣播影視對口援疆的工作重點、要求已明確,關鍵在於加強領導、強化措施,確保新階段廣播影視對口援疆各方面工作取得成效。
      此外,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今年將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成立六十周年報道納入重大主題宣傳活動,並將支持新疆播出機構增開頻率頻道、開辦雙語節目、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譯制的廣播影視節目等。
      2005年第一次廣播影視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以來,經援受雙方積極爭取,19個對口支援省份共落實廣播影視支援項目70個(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11個),援助資金約5億元(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5000萬元),這些項目主要投向廣播影視民生項目,有力支撐了受援地廣播影視事業發展。
      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以來,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又制定實施了一系列支持新疆廣播影視發展的政策措施。通過實施廣播電視村村通、西新工程、直播衛星戶戶通、無線覆蓋、農村大喇叭、農村電影放映等工程,國家累計投入建設和運行維護資金15億元,支持構建了覆蓋全疆的廣播影視公共服務體系。
      同時,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每年資助一定數量的新疆廣播影視節目創作播映,每年捐贈2000集電視劇和3萬6千分鐘動畫片供譯制播出,每年推薦80部影片(其中故事片60部、科教片20部)作為少數民族語待譯製片目,並提供譯制素材供譯制播映,不斷滿足新疆各族群眾的廣播影視需求。  (原標題:19個援疆省份累計投入5億元援助新疆發展廣播影視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vqp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