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威馬遜”三次登陸中國 18人遇難742.3萬人受災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綜合有關部門消息,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威馬遜”在過去兩天里三次登陸中國,20日4時在雲南文山自治州西疇縣降為熱帶低壓。由於登陸時風級、降水量較大,目前已造成海南、廣西18人遇難,華南沿海地區742.3萬人受災。
  監測顯示,“威馬遜”於7月18日15時30分在海南文昌翁田鎮登陸,18日19時30分在廣東徐聞龍塘鎮第二次登陸,19日7時10分在廣西防城港光坡鎮第三次登陸。
  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高級工程師高拴柱表示,“威馬遜”是1949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第二個以60米/秒超強颱風級別登陸的颱風,為65年以來登陸華南強度最強的颱風。同時,也是第13個連續三次登陸中國,熱帶風暴級別以上的颱風。
  據國家防總統計,截至7月20日,“威馬遜”造成海南、廣東、廣西三地共59個縣(市、區)、742.3萬人、468.5千公頃農作物受災,3.7萬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約為265.5億元人民幣。海南因倒房、洪水沖淹等死亡9人、失蹤5人。據廣西氣象部門統計,截至目前,當地已有9人遇難。
  中央氣象臺預計,儘管“威馬遜”強度已經減弱,但餘威尚存。未來24小時,受其殘餘雲系影響,雲南大部、貴州西南部、廣西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雲南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中央氣象臺的暴雨黃色預警仍在生效中。氣象專家表示,上述地區仍需警惕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體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vqp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