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嘉禾分站7月14日訊(分站記者 何光紅 通訊員 雷知先 郭偉)“以前領取獨生子女保健費要到鄉政府去找人,現在錢打到銀行卡,還有短信提示,方便多了!”7月14日,嘉禾縣普滿鄉茶塢村獨生子女戶雷文鋒用銀行卡到普滿農村信用社領取獨生子女保健費後,高興地跟筆者分享“心得體會”。
  截至7月8日,嘉禾縣242戶獨生子女年齡在14周歲以下並領取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城鎮居民、農村獨生子女家庭都領到了2014年度獨生子女保健費360元,比去年戶均增加120元。今年全縣劃撥專款8.7萬元,採取“直發到戶”的方式,直接將獨生子女保健費打入對象銀行卡。近三年,全縣城鎮居民、農村居民獨生子女保健費兌現率實現了100%。
  近年來,嘉禾縣委、縣政府除了落實國家對農村獨生子女家庭獎扶政策外,還出台了《嘉禾縣計劃生育利益導向政策規定》,縣財政每年預算專項獎勵扶助經費,開通獎勵扶助金直通車發放模式直接將獨生子女保健費打入獎勵扶助對象銀行卡。  (原標題:嘉禾縣獨生子女保健費直發到戶 直接打入銀行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vqp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