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潘高峰 江躍中) 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記者昨天從市政協瞭解到,本次政協大會頗有亮點,其中,有兩個“首次”引人關註。
  據瞭解,上海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將於明天上午9時在世博中心大會堂(紅廳)開幕,會期5天,1月22日下午閉幕。會後將舉行市政協十二屆九次常委會議。
  今天下午,市政協在市委黨校舉行預備會議和現場咨詢活動。
  明天下午3時,在市委黨校禮堂213會議室舉行“政協委員談改善城市空氣質量”記者集體採訪活動。邀請馬雲安、胡光、屠海鳴、陳玲、張廣生、柏國強等6名委員介紹和講解相關課題調研成果,回答記者提問。
  (下轉A2版)(上接第1版)
  這是在市政協全會期間首次舉辦的記者專題集體採訪活動。本次全會將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進一步推動履職信息公開、推動提高委員履職質量。
  提案提交將首次採用規範化的電子文本。提案正文由原來的通篇一個部分,改由“背景和問題”“分析”“建議”三部分組成,要求委員逐欄填寫。
  升級改版的網上提案系統和社情民意提交平臺將在全會期間全面使用。網上提案系統打造了擴大知情、深化協商、優化辦理、聯繫社會四大平臺,以提升便捷性、功能性、互動性和共享性;社情民意提交平臺在信息檢索、信息提交、信息交互方面作了改進和完善,在原有“提交社情民意”“我的社情民意”“檢索社情民意”三大板塊基礎上,新增了“首頁”“聯絡員信息管理”兩大板塊。
  本次全會繼續堅持節儉會風。紙質文件簡報印發數量將比去年再減少20%;在上海政協網站“委員直通車”欄目提供文件電子版,倡導網上查閱;提倡出(列)席人員乘坐會議專線車或公共交通出席會議,在廣泛徵集委員等需求意見基礎上,會議設立了17路會議專線車,比去年減少3路。  (原標題:兩個“首次”引人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vqp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